专家指香港学校放假期间流感个案减少

香港、澳门及广东三地公共卫生和医疗专家星期一在香港开会,讨论预防及控制季节性流感。有专家指出,流感个案在学校复活节假期间有所减少,但由于香港的流感高峰期未过,港府在假期结束后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

代表香港出席会议的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张竹君表示,省港澳三地的专家在会议上就流感的疫情与防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对于早前有专家担心学校假期结束后儿童感染流感的个案会再上升,张竹君认为香港近期感染数字减少可能与学校放假有关,但预料流感高峰期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张竹君:所以我们会很密切的监察,都会预计这个流感高峰期未过,不会因为停课之后,流感高峰期会结束,起码都会维持几个星期的时间。

近期深圳、广州等地传出流感疫情,张竹君指广东的流感高峰期较香港为迟,暂时未有明显的上升趋势。 至于有专家警告禽流感正肆虐广东省,促请港府暂停从该省输入鸡只,张竹君表示当局已加强人感染禽流感的监察,据报尚未有人感染的个案。

另外,港大微生物学系系主任袁国勇率领的专家小组,星期一上午到屯门医院视察7岁男童罗浩明的解剖,希望能进一步确定死因。

卫生署星期天公布新增4宗儿童感染流感的个案,其中一名入住屯门医院的女童目前情况严重,有关的个案目前已累积至12宗。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