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民主党初选奥巴马赢下南卡罗莱纳

【新唐人】美国伊州参议员奥巴马星期六在2008年总统大选民主党党内初选战役中战胜主要对手希拉里-克林顿,赢下南卡罗莱纳州。南卡是民主党竞争者在美国南方经受的第一次考验。这里初选的特点是有大量的非洲裔选民,其中民主党选民中有一半是黑人。

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两州初选接连失利的形势下,赢下南卡罗莱纳州无疑给奥巴马在十天后号称“超级星期二”的22个州同时初选的选战注入了巨大动力。这位可能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在南卡获得了非洲裔选民的广泛支持。据初选出口调查的初步显示,奥巴马在南卡赢得了54%左右的支持率。

一星期来奥巴马和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克林顿在南卡州的选战中互相指责,奥巴马称克林顿为了希拉里当选不择手段,刻意歪曲奥巴马的从政记录。而克林顿则说奥巴马还没经历最尖刻的竞选氛围。

今天南卡州从早七点投票站开放以后,虽然天空云层笼罩、气温寒冷,选民却非常踊跃,排长队在投票站外等候。据估计有三十万选民参加了投票。投票开始后奥巴马自信的说他将赢下南卡罗莱纳,并将赢下这里的每一个郡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