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选总统或改变美政局

【新唐人】美国总统大选初选,目前两党候选人的领先者各自平分秋色。而民主党的奥巴马在新罕布什尔州承认失败后誓言继续奋战。

纽约哈雷区的非洲裔居民表示,奥巴马参加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初选并居于较为领先的地位,说明所属族裔已不再是参选的障碍。

在哈雷区工作的咪咪说:“在爱荷华州支持他的选民中,我没有看到很多非洲裔,这说明种族在竞选中已不是关键问题。”

哈雷区居民热多拉则表示,种族在总统初选中也许不那么重要,但在最后大选时可能还会起作用。

哈雷区商人巴西尔希望奥巴马能更多地关注非洲裔社区的问题,他说:“据我所知,他没有对这些问题特别强调。但我希望并预期他会着手黑人区的问题,包括无家可归者、犯罪率、贫困和社会公平等。”

前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对公共电视台说:“让我们庆祝奥巴马打破了非洲裔美国人没有当选总统机会的观念。”

此前,演员钱德尔在洛杉矶举行的第13届年度最佳影评人奖颁奖仪式上,描述了心目中理想总统应该具备的素质。他说:“他们应该具备个人魅力,我更希望是位男士,要有能力作出决策……奥巴马应该是最佳选择。”

奥巴马以“求变化”为其竞选宗旨。虽然在新罕布什尔州以微弱差距落败,但接下来的南卡来罗纳州以非洲裔选民居多,他仍有再度领先的机会。观察家指出,一旦这位伊利诺依州参议员赢得党内提名,必然将大幅改变美国政治格局和种族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