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 民调领先

【新唐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Barack Obama) ﹐在赢得爱荷华州(Iowa)的党内初选后﹐随即前往下一个战场–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希望能够挟着爱荷华州的气势争取到游离选票的青睐。

有可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1月6日在新罕布什尔州进行积极的竞选活动。他希望借在爱荷华州的领先气势﹐让还没决定把票投给谁的选民﹐能在星期二(1月8日)举行的新罕布什尔州初选中投他一票。

新罕布什尔州是共和党和民主党进行州对州选举的第二站﹐两党将在各州竞争激烈的党内初选中﹐选出一名代表两党参加十一月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根据一份由《今日美国》和"盖洛普公司"合作的民调显示﹐奥巴马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高于希拉里13个百分点﹐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百分之41以及百分之28﹐而前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John Edwards)的支持率则为百分19。

另一个由美国两家电视台合作﹐在上周末所做的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领先希拉里﹐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百分之39和百分之29。

如果纽约参议员希拉里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失利的话﹐那么可能会造成她成为第一个美国女总统的道路更加艰难。

奥巴马在1月6日的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说时说﹕“我会打败爱德华、罗姆尼(Mitt Romney)、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人﹐因为我知道他们的过去﹐也知道我们的未来﹐所以我们必须为两天后的初选而战。”

一个还没下决心选谁的选民格琳(Marie Green)对记者说﹐她有考虑过把票投给奥巴马。她说﹕“我虽然还没有做出决定﹐但是他确实是我心目中的重要人选﹐我喜欢他所主张的许多政见﹐我也喜欢他的真诚、正直和怀抱的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