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哈克比分别在爱州赢得党内初选

【新唐人】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在爱荷华州的党员分别召开党团会议。 在星期四举行的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党内首场初选中,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Barack Obama) 旗开得胜,在爱荷华州赢得胜利。而共和党内则是黑马哈克比(Mike Huckabee)胜出。

在民主党党内初选中,来自伊利诺斯州的参议员奥巴马后来者居上,击败了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以及前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John Edwards),在通往白宫之路的首场民主党内交锋中获胜。希拉里和爱德华兹的第二名之争也是颇为激烈。

共和党方面,前阿肯色州州长哈克比相对轻松地击败了前马塞诸塞州州长罗姆尼,在共和党的这场初选会议中胜出。

奥巴马和哈克比都曾落后于知名度更高的对手希拉里及罗姆尼,但都是凭借草根阶层的支持,而在爱荷华州历史上最热议的一届总统大选中初战告捷。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被认为是50年来最具开放性的一届选举,因为没有现任总统或副总统参选。

继爱荷华州举行基层党团会议之后,新罕布什尔州将在1月8号举行第一次党内总统初选会议。

爱荷华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都具有相当的指标意义。一般来说,在这两次选举中表现太差的参选人都会退出党内提名之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