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土石流 环保组织称因人为过度破坏

【新唐人】印尼南部的爪哇岛,日前因为雨季带来丰沛的雨水,造成多处地区爆发土石流,许多民众遭土石掩埋。星期日,救难人员和志工团队仍持续进行搜救。印尼环保组织瓦希(Walhi)表示,这次的灾难主要还是因为人为过度的破坏生态造成的。

印尼现在正值雨季,爪哇岛因为连日豪雨,导致许多地区爆发严重的泥石流,民众不幸遭到土石掩埋。目前,估计至少有1百人死亡或失踪。12月30日,救难人员仍继续进行搜救行动。

爪哇省抢救协调员贝依特诺(Eko Prayitno)表示,不断降下的豪雨,可能造成同一地点再次爆发土石流

塔望芒武(Tawangmangu) 是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区域,政府已经呼吁当地的居民紧急撤离。

来自中爪哇的军官苏奇亚萨〈Colonel Ngakan Gede Sugiartha〉向媒体说:“救援人员和志工团队已经在卡朗安耶(KarangAnyar)地区找到62具罹难者的遗体,但还有4个人下落不明。我们联合志工、军队、当地居民和警察一同协助救援,我们都希望能够找到所有的罹难者。”

印尼主要环保组织瓦希(Walhi)表示,这次的生态危机主要是因为人为滥砍滥伐、将林地变更为农地以及当局错误的土地政策,造成矮小的植被无法抵挡大雨冲刷,进而爆发严重的土石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