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人士呼吁关注调查王玉环被害事件

【新唐人】长春法轮功学员王玉环被中共当局迫害致死的消息传出后,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王玉环生前被拘押的长春第三看守所狱政科向记者证实了王玉环去世的消息。“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先生表示,对参与迫害王玉环的单位和个人,“追查国际”一定会追查到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道。

记者:王玉环在经受了长期的酷刑折磨后于9月24号在长春市劳改中心医院去世,但家属在半个月后才得到消息,目前连遗体停放何处都不知道,更无法得知她去世的真相。

王玉环生前被拘押的长春第三看守所狱政科向记者证实了王玉环去世的消息, 但拒绝告知遗体停放何处。

狱政科警察:“你什么目的?”“你是不是法轮功我问你?”“你要不是法轮功我可以跟你说话。”“你有什么权力过问这个事?你能替她做什么主?”

长春法轮功学员在明慧网上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这一事件,要求相关部门妥善保护遗体、调查整个事件、依法惩办责任人,给予家属经济赔偿。

国际迫害法轮功追查委员会发言人汪志远先生说表示,追查国际将对参与迫害者追查到底。

汪志远先生:“王玉环经受了人类从来没有过的残酷迫害。我们追查国际将一如既往的对王玉环一案全面彻底的追查到底,无论任何组织机构个人,只要涉案,我们都要追查,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

王玉环因坚持修炼法轮功,八年来被中共当局关押了十多次,警察曾将她绑在老虎凳上达三天两宿,折磨得脚踝露出了白骨,手臂筋骨被折断,脸被电棍电击至焦糊。警察还用烟头烤她的眼球,用竹签扎两耳。狱警甚至还将她和其他女学员扒掉衣服,成大字型绑在硬木板上达二十六天。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曾因法轮功问题向中共最高当局上书,王玉环是高律师公开信中揭露酷刑的证人之一,被高律师尊称为“从老虎凳上走下的圣贤”。

目前,王玉环的家人正受到警方的威胁,感到非常无助害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布鲁、刘翔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