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亚洲节组织者邀请法轮功表演遭中共威胁

【新唐人】自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 海外法轮功团体所举行的活动一直受到中共使领馆及其所控制的学生会,侨团的干扰破坏,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举行的第二届“亚洲节”上,由于组织者邀请法轮功学员进行功法表演而受到电话威胁。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瑞士伯尔尼发来的报道。

7月28日至29日, 在瑞士首都伯尔尼举行了第二届“亚洲节”, 大街上琳琅满目的摊位以及舞台上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现了多姿多彩的亚洲文化, 吸引了众多游人,这其中包括瑞士法轮功学员的功法表演。

据 这一活动的组织者吉米•谭(Jimmy Tran)先生透露,在此次“亚洲节”举办之前,他收到了几个华人带有威胁性的电话, 其中一个自称是苏黎世的中国学生, 他们要求取消法轮功的表演, 这使吉米•谭(Jimmy Tran)先生感到十分惊讶。

“当时, 我感到很担忧,但当我继续深入的了解了法轮功和她的背景后, 我觉得法轮功很好, 她对人的健康很有效。”

瑞士法轮功的代表埃里克•巴士曼(Erich Bachman)先生表示类似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不足为怪。“苏黎世警察局的负责人亲口对我说, 每次我们组织活动, 中国领馆都会干预, 要求不批准法轮功的活动。”

国际非政府组织“国际人权协会”副主席莫尼克•施莱根(Monique Schlegel)女士认为,在一个自由国家里发生这样的事情﹐实在令人不可思议。“我当时十分震惊, 在一个民主国家不应该出现这样的威胁, 特别是这样一个充满民族文化和音乐的活动, 没有任何挑衅性。 我希望瑞士外交部能与中国官方交涉, 制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对于这种威胁和干扰所产生的效果, 瑞士法轮功的代表埃里克•巴士曼Erich Bachman先生表示:“威胁和干扰只能起相反作用, 因为这样会使我们更深入的说明真相。后来, 组织者们明白了这些压力背后隐藏的是什么,他们就完全不会理会这些了。”

众所周知, 类似上述事件不仅仅发生在瑞士,在世界各地, 对包括法轮功在内的有关团体的活动,中共使领馆或通过由他们控制的学生会,侨团采取种种手段予以干扰破坏, 但结果却往往事与愿违。

新唐人记者昂克, 周荣瑞士伯尔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