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停建湖山水库 环保人士办生态营

【新唐人】近年来环保意识日渐抬头,云林县环保联盟于6月16、17连续二日在幽情谷办理2007年幽情谷生态导览种籽培训营,表达湖山水库对当地的生态环境将造成相当的破坏,以及地方环保团体反对兴建水库的声音,请看来自台湾云林的报导:

云林县环保联盟为了唤起民众的环保意识,挽救幽情谷这个美丽的生态基因库,并且呼吁停建湖山水库,于6月16日起,连续二天在湖山水库预定地“幽情谷”办理2007幽情谷生态导览种籽培训营,现场吸引了40多位来自台湾各界关怀生态环保议题的人士报名参加。

云林县环保联盟志工 陈华穗:来参加就是表示他有那个热情,有那个动力,我们办这个活动就是希望能够达到让更多人来了解云林县这块漂亮的地方,还有了解湖山水库这个议题。

云林环保联盟总干事 廖冠贸:我们希望透过这个生态种籽研习营,能够唤起更多的人,把这些声音能够传播到每一个台湾人民的心中。

湖山水库主要供应云林县离岛工业区用水,而其水源清水溪泥沙淤积严重,地方环保团体因而反对水库兴建,云林环保联盟总干事廖冠贸表示:整个清水溪里面的淤积量已经太严重了,这些淤积量如果说有彻底解决的话,到时候整个湖山水库就达不到经济效益,这是我们地方环保团体最反对的地方。

幽情谷位于斗六市郊约6公里,是全世界八色鸟密度最高的区域,富含多样性生物,为难得的浅山生态基因资源宝库,而兴建水库势必破坏生物栖息空间,在环保与经济发展间的取舍,值得大家深思。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朝钏 陈逸文 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