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国讨论将审判柬共党种族灭绝罪

【新唐人】星期一(6月4日)柬埔寨司法官员第一次正式全体会议在首都金边(Phnom Penh)举行,高度关注赤柬共产党的种族灭绝罪行。1970年柬埔寨共产党采取恐怖统治,造成将近2百多万人民死亡,柬埔寨为此成立特别法庭,但至今都未能开庭审讯,现在柬国召集国内和国际间的多名法官希望让审判立即开始,为这段血腥历史做交待。

新西兰前任总督西尔维亚.卡特赖特 (Dame Silvia Cartwright)大法官,针对本次的会议表示应尽速开庭审理赤柬共产党种族灭绝的罪行。她说:“我们希望在下周讨论通过法庭的组织章程的细节完成后,就可以开始进行种族灭绝罪行的审理。” 她还表示:“如果目前讨论的特别法庭组织章程讨论通过后开启运用,就可以为自由、公平与公开的审判的进行奠定基础”。

其他每位参与本次会议的法官也誓言将会凭着良心并且公正无私的审理这个种族灭绝的案件。

柬埔寨法院特别法庭(ECCC)的法官们,将会对于1975-1979年赤柬共产党政权下发生的种族灭绝罪进行调查,这场种族灭绝的罪行导致了170万人民被虐待、疾病、营养不足而死亡。

目前为止,柬埔寨国内还没有赤柬共产党高级官员受到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