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赦新西兰巡游,呼吁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自四月十日起, 国际大赦在新西兰境内巡游,呼吁新西兰政府及人们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 今天到达第三十一个城市-终点站首都惠灵顿,历时四十三天。 请看本台记者来自新西兰的报道。

五月二十二日巡游活动抵达首都惠灵顿, 这是整个活动的最后一站.在惠灵顿市中心的古巴街上, 国际大赦的员工们在举办中国人权状况图片展的同时, 也征集人们在关注中国人权的“中国狮声明”上签名。

活动组织者凯瑞•里斯对整个活动表示肯定, 他说共有八个市长,十一个市议员(在声明上)签了字,同时批评了那些因经济利益而放弃签名的市政官员:“在我看来这是耻辱。 我觉得我们所做的是对市政厅﹐就在中国发生的侵犯人权的问题上﹐ 能否大声疾呼的, 道德责任的挑战。”

在“中国狮声明”上签名的市议员塞利亚•韦德-布朗认为维护人权很重要:“我觉得国际大赦在揭露人权迫害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和有效的作用”

市议员罗伯•高登签名后说:“我认为(在人权这方面)这对我来说是基本而且是重要的事情。 作为一个市议员, 这是值得我用一生来捍卫的最基本的原则。”

一位游客签名后表示中国人权令人堪忧﹐ “中共在人权这个问题上﹐在国际社会上一直带着一副假面具。”

新唐人记者一凡 新西兰惠灵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