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文豹批中共把学校当做附属物

【新唐人】近日,中国大陆的互联网上发起了一个”支持常坤百千签名”活动,目前已有超过700人签名支持。常坤是中国新疆师范大学法经学院学生,他所创办的新疆第一个民间抗爱滋组织在去年10月被中共官方取缔了。去年11月底,学校又以旷课时数过多为由开除了他的学籍。安徽民主人士侯文豹则指出中共学校当做附属物,常坤被开除学籍实质是官方授意的。

新疆师范大学在去年11月底开除了常坤的学籍,常坤认为学校开除他的真正原因,应该与他创办“新疆雪莲花”有关。

常坤:“在我那个组织被取缔来到北京之后,我的班主任一个叫毛亮的人,在公共场合竟然说我咎由自取,我认为学校有受到压力。”

近日也公开签名支持常坤的民主人士侯文豹则认为,常坤最初创立民间组织时学校并没有表示意见,但是随着这个组织做出成果而惹恼了政府当局时,当局就压迫学校促使学校对常坤做出约束,不批准请假就是手段之ㄧ,常坤的遭遇在中国其实并非个案而是一个典型。

侯文豹:“中国一直以来都存在一个问题,教育属于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附属物,它本身缺乏基本的自主与独立,所以它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

据了解,常坤在2005年创办了新疆第一个民间对抗艾滋病组织“新疆雪莲花艾滋病研究项目”,该组织在去年10月曾帮助乌鲁木齐市19名乙肝中学生维权,此后义工就不断遭到公安机关骚扰讯问,10月18号地方当局正式宣布取"新疆雪莲花",而常坤因为过于恐惧,在当天离开了新疆。

新唐人记者 李雪琴 梁欣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