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政府协助中共迫害法轮功遭谴责

【新唐人】因抵制秘密审讯﹐一月二十二日﹐六名新加坡法轮功学员被监禁两天。为此法轮功及人权组织强烈谴责新加坡政府违反国际人权公约﹐并呼吁新加坡政府停止协助中共迫害法轮功。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六名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因二零零五年十月二十三日﹐在繁华地段向路人发放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声援中国民众退出中共的资料﹐被控“无准证集会”。新加坡法庭以座位不够为由拒绝包括媒体、家属、亲朋等任何人旁听﹐拟秘密审讯﹐六名法轮功学员因抵制秘密审讯﹐在今年一月二十二日被非法监禁两天。

为此引起美国、德国、英国、香港等地的法轮功及人权组织强烈抗议﹐呼吁联合国对新加坡政府长期违反国际人权公约的行径予以调查与谴责﹐关注在新加坡发生的一系列违反人权的事件。

近日﹐美国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在新加坡领馆前﹐抗议新加坡法庭秘密审讯和非法监禁法轮功学员﹐呼吁新加坡政府停止协助中共迫害法轮功。

法轮功学员代表表示﹐新加坡自称民主法制国家,却对和平呼吁停止人权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进行有罪诬告﹐并意欲秘密审判,这实在令人费解。

印尼非政府组织“全球人权努力”(GHURE)主席Henny Sundari致函新加坡驻印尼大使﹐表示新加坡法院在审理过程中明显违反人权。他在信中说﹐人权是每一个人的权利﹐捍卫和保护人权是每一个人的义务。

日前﹐法轮功人权向联合国提交了一份人权报告。披露新加坡政府自中共99年迫害法轮功以来对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基本人权的侵犯和迫害。

新唐人记者杜青、安琪在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