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腐败下台

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腐败问题被免去职务。陈良宇的问题涉及上海社保基金巨额挪用案及利用职务之便为不法企业主、亲属等谋取不当利益等,并正接受审查。

陈良宇是胡锦涛在2003年出任国家主席以来被撤换的最高层官员。上海是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的发迹地,陈良宇与江泽民渊源颇深,这项针对上海帮的查弊动作可能将掀起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和江泽民两人之间的矛盾。有分析人士认为,陈良宇被罢免事件跟政治斗争以及上海帮的势力下降有关。他说,陈良宇应该属于江泽民那方面的人,就是说江泽民保陈良宇已经保不住了。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因为腐败丑闻被革职。据调查,陈良宇的问题涉及违规使用上海社保资金、为不法企业主谋利、袒护违纪违法官员、利用职务为亲属谋取不正当利益等。

中共高官的腐败丑闻自从中国在三十年前经济改革开放以来极其恶化,陈良宇丑闻是改革开放以来对上海最大打击之一。他也是胡锦涛在2003年出任国家主席以来被撤换的最高层官员。

陈良宇上海市委书记的职务现由上海市市长韩正代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