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领馆扩建官邸 邻近居民联合反对

【新唐人】位于旧金山蒙特利高地小区的旧金山中国总领事彭克玉的官邸,近来由于计划扩建,引起附近社区居民的强烈抗议,已经有近80多位居民联名反对这个扩建计划。在今天新闻的一开始,我们首先一起到加扛7b旧金山来看一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旧金山城市规划委员会的听政会上,蒙特利高地的邻近居民们表示,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准备在其官邸内扩建两栋独立房的计划侵犯了他们的权利,带来了很多不便,该地区屋主协会联合发起了反对总领事扩建的签名书和网站。

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官邸位于宁静、高价的蒙特利高地居民区,归属城市规划中单独房屋的区域,受房建规定的约束。官邸现有的高级住宅外,新增的建筑将包括两个35英尺高、七个卧室、两个浴室、两个客厅和两个茶室,并将用人行道与现有住宅连起来。

蒙特利高地居民罗拉(LAURA)表示:我们反对中共总领事所申请的扩建官邸的特别许可,是因为他们违反了城市区域规划以及邻近居民条件限制盟约。

居民苏瓒.卒仁娜噶(SUZANNE WU ZURINAGA)说,蒙特利高地的居民们最担心的是中领馆的不诚实与不守信。因为大约在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零年间,这间总领事官邸未经任何许可,就已进行非法建筑。“它太大了,大约加盖的面积是五千七到六千平方英尺,其中一个问题是加盖的部分与主建筑物是不连接的,蒙特利高地区的邻居是以独立住家为特点的。”

苏瓒表示,按蒙特利高地居住区的规定,每个居住单元的房子有一定的距离要求的,即房子和庭院是有一定比例的。“粗线是按规定标明出的房子后院与邻居的大致距离,因此在粗线以外任何部分是可考虑的庭院部分。”她指房屋的外缘与土地拥有线之间只有八英尺,这是违反规定的。“它对当地居民居住密度、居民区和地区的建筑有长期的冲击和影响。这个我们的另一个考虑。”

蒙特利高地区的居民易萨 古查迪(ISA GUCCARDI)表示,自己最关心的是作为屋主却失去了个人的权利。易萨说,“我们已经历过不能够及时换掉提供周围邻居电力出问题的变压器,因为中共总领事不让PG&E进入它的地产。为此我们在黑暗中渡过了三十六小时,直到一位邻居走过去,请他们让PG&E进去。”“这是我关心的事,就是我们将在自己的邻里间失去作为美国公民的感觉。”

官邸的另一邻近居民马克 林琦(MARK LYNCH )表示,多年前,我就见过总领事和他的建筑师,双方无法达成共识。“我们今天有许多人来到这里反对它,我们有来自街坊邻居近八十个签名反对这个项目。”

由于目前蒙特利高地居民的强烈反对,旧金山城市规划委员会计划在六月八日将对整个扩建计划进行最后裁定。

新唐人记者安琪、韩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