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团体中领馆前抗议中共暴政

【新唐人】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等7个社会团体于近日在中领馆前集会发表声明,强烈敦促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民运人士杨健利和王炳章,停止迫害法轮功和维权律师。

大约三十多人聚集在墨尔本中领馆抗议中共的迫害和暴政。杨健利和王炳章是海外著名的民运人士,均在2002年被中国当局非法抓捕,以间谍罪分别被判处5年和无期徒刑。

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秘书长张伟强:杨健利博士被捕前是哈佛大学研究员,他拥有美国加州大学的数学博士学位以及美国哈佛大学的政治经济学博士学位,王炳章于2002年6月在越南被中共的特务绑架,三个月后被判无期徒刑。 他是文革后第一个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第一个在海外创办民运刊物,和建立中国民运组织的人。(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梁有灿)他是第一个在海外建立反对中共争取民主的民运组织的人。

中国民运墨尔本联盟副秘书长陈英:会议宣读了墨尔本7个社会团体的联合声明,强烈敦促中共释放杨健利王炳章,停止迫害维权律师和上访人士,谴责中共制造类似苏家屯的屠宰场和劳改集中营。响应声明的7个社会团体分别是: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澳洲分部,民主中国阵线墨尔本分部,中国自由民主党墨尔本分部,中国民主团结联盟墨尔本分部,自由中国,澳洲自由文化人协会墨尔本分会,中国人权国际促进会筹委会。

最后,会议对悉尼中领馆拒绝法轮功真相调查委员会入境调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一事表示关注。张伟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做法完全不得人心,现在国际社会成立了真相调查委员会,但是中国领事馆在澳洲,在悉尼,都拒绝签证, 拒绝海外的媒体人士,新闻记者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肖静, 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