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议会通过“谴责迫害法轮功议案”

【新唐人】中国新年丙戌年伊始﹐美国加州旧金山市议会以绝大多数票赞成通过了谴责迫害法轮功的议案。该议案表明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市、郡应免于受到迫害,并敦请联邦官员和国务院遵循美国国会304号决议﹐保护法轮功学员的权利和安全。

旧金山这个通常对国际人权事务非常关心的进步城市﹐终于在历史上记录下她对迫害法轮功的谴责﹐我感到很欣慰。”旧金山市参事戴立(Chris Daly)在市议会以9比2投票通过他提出的“谴责迫害法轮功”决议案之后﹐发出感言。

决议案表达旧金山市、郡的立场,保证法轮功学员在旧金山市、郡应免于受到迫害,旧金山市相应的机构,包括警察局、人权委员会应该保护法轮功学员的权利和安全。决议案并敦请联邦官员和国务院遵循美国国会304号决议。

市议会唯一的亚裔参事马世云﹐对“谴责迫害法轮功议案”投下赞成票。“这件事关系着我们这个城市、加州和美国的价值观,我们就是要保护我们所珍惜的自由,这些自由正不断的受到攻击。我们今天要就这些价值观和原则进行投票。”马世云引述马丁-路德金的话说﹐‘如果我们对重要的事情保持沉默的话,我们的生命就会停止。’

今年年初﹐ 戴立在市公听会上提出“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议案”﹐一周前交城市运作和社区服务委员会审查表决﹐经修订后通过。投赞成票的唯一的亚裔市参事马世云﹐因此受到《旧金山纪事报》和湾区几个中文媒体的整版匿名广告攻击﹐称“马世云若支持法轮功议案将缩短其政治生命”。

早在四年前戴立就在市议会提议谴责对法轮功的迫害﹐还曾于2003年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作证﹐陈述他因法轮功人权而受到中领馆打压 。为此国会通过了304决议案﹐要求各地把中共在美国的代理人和特务,对法轮功及其支持者的骚扰向美国国会、国务卿和首席检察官汇报。

新唐人记者卢英、甄文威旧金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