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游行听证无果 法轮功拟起诉

【新唐人】因旧金山中华总商会涉嫌歧视法轮功学员参与华人新年游行,而市府听证会又无结果,法轮功学员的律师代表要求市府立即取消对这一游行主办单位的资助和免费服务。否则,将以违反市政宪章而起诉市政府及中华总商会。

民权律师纠舍夫 布瑞尔向所有旧金山市参事发出正式信函,指出中华总商会有明显歧视法轮功行为,违反与市政府的合约,根据市政宪章第12条规定,市政府应立即取消给予总商会新年游行的资金及免费服务。否则,他将代表法轮功学员诉诸法庭。

“我要求市政府依照规定,不让他们违反合约。我们不愿意,但有必要时我们只好寻求法律途径。” “如果市政府不采取行动,我们只好到法院要求冻结市政府对新年游行的资助。”

在1月23日的市府听证会上,布瑞尔律师表示,1月21日、22日中华总商会在旧金山中国城举办新年摆街会期间,以不公平的方式设摊征签反对法轮功参加新年游行的做法,以及拒绝法轮功学员参与游行的理由很明显是歧视。布瑞尔还说,白兰在公听会中,拿着法轮功的书籍做断章取意的扭曲解说,并加以批判之后,说她不相信法轮功的信仰,都足以证明中华总商会对法轮功的歧视。

布瑞尔明确表示,寻求法律途径的目的不是要阻止游行,而是要求市政府遵守法律,重视公民权利,不支持歧视行为。布瑞尔说,他不是法轮功修炼者,但是一个公民权利的维护者,这次免费为法轮功学员担任律师,“我没有收法轮功的费用,是因为我真的相信公民权利。就象黑人问题是公民权利问题,有人为他们争取公民权利;同样这也是一个公民 权利和歧视问题。”

四位出席公听会的市参事对法轮功新年游行遭拒看法不一,在会后没有提出具体措施。

支持法轮功参加游行的市参事克利斯 戴立提出关于“谴责迫害法轮功的议案”,在小组委员会中以二比一通过,将提交市议会,于1月31日星期二由全体市参事投票表决。

新唐人记者玮莲、张芬旧金山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