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娜”被挟持案子虚乌有 当事人欲起诉相关媒体

【新唐人】前不久,中共官方媒体报道了所谓中共驻英国使馆营救被羁留女子荣娜事件。报道中指称英国法轮功学员挟持荣娜。针对此事,本台记者走访了相关人士。

文中提到的荣娜的真实名字是荣玲娜。她在英国为申请政治庇护所请的律师查尔斯 安农基于职业准则并未向我们提供荣玲娜的申请细节。但是就中共媒体中称法轮功学员夏泽以保释人身份挟持荣玲娜,他向我们提供了一些法律上的咨询。“成为保释人的一个条件就是这个人必须把自己的名字和地址告诉英国警方或法庭,而且你必须愿意向法庭付保释金。所以要成为保释人是非常严肃的,如果被保释人不满意或法庭对保释人本身不相信,此人是不会成为保释人的。”

这里就是夏泽的家,也是中共媒体报道中所称的挟持地点。住在夏泽楼下的捷瑞 李先生在得知有关“挟持”的报道之后说:“我不相信这是真实的。因为很多时候,我看见这个年轻的女人和其他人一起出入,这其中包括她的一位男性朋友和夏泽。也有很多时候,她是自己一个人从这里出去、回来。我不相信这个人正在被挟持。”

另外,查尔斯律师告诉记者:“大量的来自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大赦国际的报道证实了法轮功学员回中国将面临迫害。”

作为当事人之一的夏泽女士在被问及对荣龄娜以及中共媒体对此事件报道的看法时对记者表示:“我对她感到很可怜,因为她也许是出于一种无奈、害怕、屈于中共对法轮功迫害的这种压力而无奈的说出了这种违背自己良心的话。”同时,夏女士表示她保留对于这些媒体对她个人名誉进行诋毁的起诉权。

新唐人记者史东尼、文正英国伦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