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矿灾十二矿工获救一人死亡

【新唐人】在经过了大约40个小时的紧急抢救之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萨格(Sago)煤矿爆炸事故中,被困的13名矿工,除了一名矿工不幸死亡之外,其余十二名矿工已全部安全获救。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这场牵动整个当地社区乃至整个美国的矿难发生后,救援人员一直在与死神赛跑,希望能发生奇迹。 被困矿工的数百亲友聚集在矿坑附近的教堂中等待消息,并为被困的矿工们祈祷。当矿工们获救的消息传来时,教堂敲响了钟声,向整个社区通报这一喜讯。

矿工的家属们欣喜若狂。他们互相拥抱着,分享这一消息。一位名叫海伦•温兰德女士笑着说,“他们找到他们了,他们还活着!”

此前3个小时,救援人员在距地面78米的地方发现了一名遇难矿工的尸体。当时他们仍不知道其余矿工的下落。

当地时间星期一(1月2日)上午8点,萨格(Sago)煤矿发生爆炸,遇难矿工的尸体就是在爆炸点附近被发现的。在其余的矿工获救前,有关人员曾经表示测验发现矿井内一氧化碳水平很高,足以危及人身安全。

矿难发生后,美国总统布什和西弗吉尼亚州州长曼钦都表示,政府将尽全力营救被困矿工,帮助他们的家属。全美国人民都将为他们祈祷,并期待奇迹的降临。

据采矿公司的负责人说,矿工受过有关训练,可以隔离一个区域,保存清洁空气等待救援。每名矿工都携带了足够一天口粮的食品和水,并且每个人都有空气净化设备,可以提供7小时的清洁空气。

爆炸发生在矿井圣诞新年假期后恢复生产的第一天,目前还不清楚爆炸原因。

被困的13名矿工是第一批下井的,随后下井的6名矿工听到爆炸声后马上返回地面,没有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