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矿难死亡人数增至151人

【新唐人】发生于27日晚间的黑龙江七台河东风煤矿矿难,据事故处理组透露,事故发生时两名在地面皮带机房工作的女工闪避不及,不幸身亡,使死亡人数再次上升,截至30日九时,已确认死亡人数达一百五十人,仅剩一人下落不明。

27日星期日晚间9点,黑龙江省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皮带井发生的重大爆炸事故,截至30日已造成151人死亡,据煤矿的总工程师透露,数天前已发现井下煤尘过大,曾开会讨论,但未处理就不幸发生煤尘爆炸。记者打电话询问了在七台河东风煤矿工作的矿工:

“您本身在矿坑工作,你们现在的心情会不会很沉重?”

“那当然,都是工友,怎么不难过”

“这是第一次在七台河这里发生矿难吗?”

“第一次,以前有,但都是小的”

龙煤集团是一家国有煤矿集团,旗下拥有4家煤矿企业,注册资本为130亿人民币。发生矿难的矿井属于国有重点煤矿,证照齐全。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为煤尘爆炸,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