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矿难死者人数上升为一百五十人

【新唐人】中国黑龙江省龙煤集团七台河煤矿星期天晚上发生的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在星期三已上升至150人。

龙煤集团在其递交给有关当局的报告中说, 星期天矿难中的死亡者除了148名在井下作业的矿工外,还包括当时正在地面皮带机房中工作的2名女工。

爆炸时,总共有221人被困井下。

龙煤集团是一家中国国有煤矿集团,发生矿难的矿井也属于国有重点煤矿。据悉,事发原因,初步分析为煤尘爆炸,但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中国的采矿业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行业。以煤产量和矿难死亡人数相较,中国的矿难死亡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100多倍,许多矿井不重视安全标准,塌方、爆炸、透水和火灾事故频繁发生。使得中国的煤矿开采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今年以来中国死于煤矿事故的人数就已超过3000人。

这起爆炸事故时重创黑龙江的最新一起灾难。 日前,黑龙江省府哈尔滨受松花江污染毒水影响,被迫停水五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