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和促法形同反分裂法子法 质疑中共介入台湾立法过程

【新唐人】台湾陆委会发言人 游盈隆:“亲民党版本的“和促法”如果通过,将形同中共“反分裂国家法”的子法,社会将质疑这是否有中共因素的介入立法过程,是否有人公然执行中共“以民逼官”、“以野凌朝”的策略,这正是国人最感忧心的地方。”

根据亲民党版本之和促法第二条,得成立“两岸和平协商委员会”,直接与中共当局协商推动“两岸三通”、与“两岸金融交流”等事务。第七条则表示:本会之决议经完成法定程序后均具强制性,违法者得移请司法及监察机关惩处。

针对此,游盈隆严正指出:此法严重伤害国家利益与宪政体制权力分立原则,陆委会将坚决反对,绝不接受。

游盈隆表示,和促法的内涵,在台湾社会具有高度争议性,基于政党与政治人物基本道德,不应于立法院强行表决通过。

“两岸和平促进法”草案,已排入十一日立法院讨论事项,由于涉及台湾国家安全重大问题,届时将引起激烈辩论。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