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6-18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社区广角镜。 农历五月初五, 也就是6月11日是端午节,大家有没有包粽子吃呢?在了解各地的端午节活动前,我们还是先进入本周的第一个栏目-社区特快。

————-

说到难民,其实大家都是为寻找更幸福的生活而移民他国的普通百姓而已。为纪念和支持难民的勇气,联合国把6月20日定为“世界难民日”。 今年,加州首府举行社区慈善庆祝晚宴,而中华总会馆主席陈荣良也因其热心帮助安置难民的工作而荣获社区颁发的首届“卓越贡献奖”。

——————

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近日在圣荷西圣县政府大楼前广场举行传递圣火仪式,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加州旧金山湾区的报导。

———————

6月16日是黄埔军官学校建校八十一周年纪念日,又恰逢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美东黄埔军官学校同学会将于19日下午2时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座谈会,以咨纪念。

————–

美国社会的很多成功企业,每年都会提供慈善捐助,回馈社区。由“麦当劳之家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亚裔奖学金颁奖典礼于6月15日在纽约曼哈顿的中国城举行,并为优秀的亚裔学生颁发奖学金。

—————-

台湾警察大学的毕业典礼,总统亲临会场.除了肯定警大的师资与学生素质逐年提升外,更殷切的盼望这群即将投入治安的尖兵们都能以民为主,从人民的感受来看问题.

———————

去年受到台湾社会及媒体关注的青年国是会议,今年将以“台湾未来、民主审议”为题,重返阳明山中山楼,期望通过青年参与深化台湾民主。请看本台来自台湾台北的报导。

—————–

美国是一个世界多民族的大熔炉,包括华人在内的许多族裔在美国都属于少数族裔。少数族裔的新闻媒体是这些人获得信息的主要来源。近日在纽约举行的“全国首届少数族裔传媒博览会”为少数族裔新闻媒体提供了一个和其它媒体及工商业界合作的桥梁。下面请看详细报导。

—————

休息一下,稍候我们来关心一下二十一世纪孩子的最需要。

————-

给予二十一世纪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什么呢? 为了探讨这个话题,台湾明慧教育学会在台湾台南社教馆举办一系列“品德教育”亲职系列讲座,下面让我们去那里看一看。

—————

台湾将在七月举办蒙藏民族舞蹈比赛,并以舞蹈的形式来推广蒙藏文化,回馈喜爱蒙藏文化的朋友。 我们现在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开锣记者会

———–

6月11日晚上,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台由中外艺术家共同演出的晚会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观众,晚会以传统的东西方艺术形式,表现人性的善良和纯真。

———————-

大家知道台湾台南市早期的自来水从何而来吗? 当初日本人滨野弥四郎为了解决地方饮水与灌溉的问题,建设了台南水道,她成为了目前全台湾保存最完整的日治时期大型自来水系统。

————-

6月15日由台湾明慧教育学会与台南市辅会共同举办推广”全球儿童青少年希望大使”记者会,此活动在台湾各县市推广,目的是从台湾出发,透过国际交流,把希望传遍地球。

—————

广告过后我们会看看各地端午节的水上龙舟赛!

———-

共骇群龙水上游,不知原是木兰舟。这是诗人描写端午节水上赛龙舟的情景。端午节这天台湾屏东的人民在重要的河川举行龙舟竞赛,只见一条条色彩鲜艳的龙,伴随着隆隆的鼓声和激烈的加油声,在水花上竞驰,非常热闹有趣。

—————

位于台湾西南沿海的东石渔港,也利用渔人码头办理龙舟系列活动。请看记者来自台湾嘉义的报导。

———–

为了庆祝端午节,香港多个地点也都举行划龙州竞赛,吸引大批市民观看。

—————–

位于印尼雅加达西部的丹格朗今年始首度举办2005年“芝洒丹尼佳年华会”,使整个城市更具活力,吸引更多的游客。

—————-

大家知道谁曾被称为海上第一人 ?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航海家郑和。而今年是郑和下西洋的600周年纪念。新加坡艺术节和新加坡华乐团将以大型华乐幻想交响史诗的方式重现郑和的历史片断。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海上第一人。

————

嗯,可以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学习历史!真是一个很享受的学习方法!本周的节目时间又要到了,别了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