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洪灾死亡人数达九十二人

【新唐人】中国东北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发生洪灾淹没一所小学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超过一百人,目前仍有十五名学生失踪。沙兰镇警察局与当地的共产党负责人因为没有及时组织救灾工作而遭到调查。

上周五暴雨造成的洪水淹没了沙兰镇中心小学的校舍,造成八十八名学生与四名成年人死亡。死难的学生年龄在六到十四岁之间。但是,其它还有一些媒体对死亡人数的估计远远超过了新华社公开的数字。

沙兰镇中心小学位于沙兰河沿岸的低洼地区,当地居民说,山区河川上游发生的暴雨引发了泥石流,滚滚的泥浆与洪水冲进中心小学校舍,水位高达两米,低年级的小学生根本没有逃生的机会。

沙兰镇的地方官员已被立案侦查,调查他们是否玩忽职守。同时,在一些中国互联网网站上,有网民指责中国官方媒体没有如实报道沙兰水灾的实际情况和原因。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对沙兰镇党委书记、派出所所长立案侦查。因为,据群众反映,灾害发生时,他们曾向沙兰镇政府和当地派出所报警、求救,但却没有得到及时救援。

据《南华早报》报导,沙兰的村民周末期间静坐抗议,并且堵住了一个通往宁安的主要公路,抗议主要是针对救援工作缺乏效率,村民还要求对洪灾展开全面调查。据说,很多村民在救援人员到来之前,自己已经找到了孩子的尸体。

在中国,不管天灾还是人祸,造成严重人生伤亡的重大事故不断发生。中国预防和应对灾难的一个重大障碍就是不能认真贯彻、执行安全规章条例、腐败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