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5-21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又到了社区广角镜节目时间了。 本周社区里的移民话题很热,有反对不法移民服务欺诈的呼声,也有推动大赦非法移民的法案。下面就让我们进入本周的社区特快。

————-

自911以后开始担任纽约市长的彭博, 大家可能不会不熟悉吧。本月13 日,彭博来到了我们纽约的唐人街,出席纽约亚裔共和党各界在新怡东大酒楼举行的支持他连任的晚宴。请看本台记者张芬的报道。

———————

纽约是一个移民聚集的地方。新移民往往为了解决身份问题,不惜花钱请移民服务机构帮助,但是有时也受到欺诈。为了防止移民服务欺诈行为, 为此,纽约发起了反对不法移民服务机构的行动。请看本台报导。

————–

正当美国总统布什为众多墨西哥人偷越边界非法移民美国而头痛之际﹐两位联邦参议员和三位众议员﹐在5月12日联名发起了一项新的移民改革法案﹐为非法移民争取合法化。这项被称为“大赦非法移民”的法案立即引发了轩然大波。

———————

由于中共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使很多孩子成了孤儿。 5月16日晚, 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在蒙特利尔举办首场“营救法论功遗孤慈善音乐会“.下面我们来看看本台记者对义演的报道。

—————–

澳大利亚首届小学生动画片摄制比赛于本月11日揭晓。11部参赛片子获奖。请看本台记者肖金的报道。

——————

第三十八届芝加哥老人部“名人榜”颁奖仪式和午宴,五月十四日中午在芝加哥市中心喜来登酒店盛大登场。两名华人榜上有名。今年芝加哥老人部“名人榜”颁奖仪式格外盛大。除获奖的四十五位老人外,他们的亲朋好友均应邀与他们一起分享丰盛的午餐,分享他们的荣誉。请看本台记者杨晓玫的报道

————-

走开一下。 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不要错过稍后的内容,因为都是和你们有关的哦。

————-

台湾校园对艺术文化及道德弘扬的努力在逐渐地受到国际肯定。5月11日就有来自日

本东京国际学园的师生百余人在校长的带领下,抵达台湾屏东的南荣国中参观。请

看本台记者陈明骏的报道

—————

第28届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儿童节"于5月16日至5月23日举行,请看本台记者海伦带

给大家的消息。

———–

第七届芝加哥市长儿童风筝节,五月十四日在密西根湖畔的Montrose港口热闹登场,当天难得天公作美,让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尽情地享受了一把放风筝的乐趣。请看本台记者杨晓玫的报道

———–

筹备近五年的 台南家具生态产业博物馆终于开幕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本台记者谢淑芬的采访。

—————

致力于推动台湾音乐国际化的台湾作曲家萧泰然于西雅图台美人传统文化周乐展展出精彩创作

—————–

由芝加哥中华才艺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芝音小集”,五月十五日下午在芝加哥市文化中心音乐厅举办了现代名曲音乐欣赏会,请看本台记者杨晓玫的报道。

————-

广告过后我们将看看台湾山区的油桐花

———-

每年的5月17日是挪威的国庆日也叫宪法日。与世界上许多国家不同的事,在国庆节的这一天,挪威人并没有展示坦克和军队,而是由儿童和儿童乐队所组成游行队伍来庆祝国庆, 那是因为挪威人视儿童为国家的骄傲和未来。

—————-

说到游行,第十五届密西根游行,也在五月十四日举行,请看本台记者王梅的报道。

—————–

每年4、5月间台湾山区油桐花盛开,雪白的花朵布满山头,“白雪皑皑”可是台湾特有的森林景观。2005年客家桐花祭日前在苗栗县开幕,客家委员会代主委李永得表示,欢迎大家来客家庄作客,感受客家人的热情。请看本台记者卓秋英的报道。

—————-

四年前从台湾来到美国的著名华裔投手王建民,于4月30日以全美最负盛名的洋基队主投手的身份,站在大联盟的投手板上。因此被誉为“台湾的骄傲”。在短短的时间内,王建民已为他个人拿到了第二场胜投, 下面我们来听听王建民对比赛的体会。

————

看来海外的华人,越来越融入主流社会了,无论是政坛,科技,还是体育的领域,都少不了我们炎黄子孙的身影, 也是我们的社区越来越繁荣和热闹。好,本周的社区广角镜就为您播放到这里, 我们下周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