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禽流感已成为一种新式的“核威胁”

【新唐人】自从朝鲜抛出“核武”以来,为亚洲地区以及整个世界的和平与安定又画上了纷乱的一笔,由此产生的“六方会谈”也断断续续。近日,朝鲜爆发新品种病毒的禽流感,主动向国际社会求救,已经引起了周边国家的高度重视,分析人士担心,朝鲜禽流感已成为一种新式的“核威胁”。请看来自韩国的报道。

朝鲜兽医防疫委员会8日向韩国方面(禽水磨石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发来的电传中表示:“禽流感于2月25日发生,我们已将感染上禽流感病毒或有可能感染上病毒的21万只鸡全部进行了宰杀掩埋处理。” 同时,朝鲜要求韩国政府对有关禽流感防疫设施及药品提供支援。这也是朝鲜方面首次向韩国发出的求助信息。

负责家禽和动物国际检疫的世界卫生组织(OIE) 代表伯纳德-韦拉同日(8日)表示:“朝鲜7日向OIE正式表明了发生禽流感的事实,并要求给予帮助。”,

自朝鲜传出“禽流感”疫情之后,“世界卫生组织”(WHO)密切注意着疫情的发展。同时,中国、韩国等周边国家已经加强了边境检疫及防治措施,韩国政府随即紧急出台了相应的对策,并决定无限期延缓进口朝鲜鸡鸭肉产品,香港方面也在早些时候停止了从朝韩进口活禽鸟及家禽肉类。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结束在朝鲜访问后证实,朝鲜禽流感病毒属于H7,这也是亚洲地区首次发现的禽流感病毒。

有关专家分析,朝鲜对新闻封锁一直非常严重,而此次“禽流感”从发生到主动向国际社会求助,表明此次疫情的严重程度已经非同一般,朝鲜方面显然已经无力自行控制疫情的发展。同时,由于朝鲜国民长期处于“饥荒”的困境中,此次已经感染病毒的鸡只,是否如朝鲜政府表明的已经全部宰杀掩埋,还是个疑问,一旦被“饥荒”的朝鲜市民食用,对由此引发的人禽交叉感染将会埋下一大隐患。

新唐人记者 宋彦龙 韩国首尔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