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市委书记疯狂卖官

【新唐人】中国黑龙江省绥化市中共市委书记马德在其任职期间把其执掌的市委大院变成了一个乌纱帽批发部,肆无忌惮地买卖官职。据悉将于3月22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马德是原黑龙江绥化市委书记,自1995年以来,利用职务之便买卖官职,小到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大到县委书记、县长,以及各市、县、区内局委办各部门的一二把手,每个位置都有其"价格"。经核实认定,马德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522万元,其中人民币502万元、美元2.5万元。另有大量来源不明财产。

马德案发后,涉及领导干部260多人,绥化市包括下辖10个县市的处级以上干部有50%被卷入了这桩惊天大案,而且相当一部分是党政一把手。更可能涉及早先被“双规”的原国土资源部部长田凤山,以及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等高官。

另据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反腐败展览统计,2000年后发案的42宗典型案例中,党政一把手的犯罪就占15件,而且不少案件很少被媒体披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