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执政联盟主席甘地为妇女法案催生

【新唐人】印度执政的"统一进步联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主席桑妮亚-甘地(Sonia Gandhi),趁祝贺国际妇女节为妇女争取机会,催促立法为妇女在国家议会和邦议会保留三分之一的席次。

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的夫人库尔莎兰-考尔(Gursharan Kaur)也出席了该祝贺场合。

这项法案,自1999年起即一再被提出,但由于反对党派的僵持,没有作用。

虽然大多数政党已支持这个宪法修正案,可是二个重要的社会党派 — 萨马迪党(Samajwadi party)和RJD党(Rashtriya Janata Dal),反对这项法案的目前形式。

这二个社会党派支持一个具体的配额,提出为妇女提供百分之三十八保留名额,包括其他落后社会阶层、预定世族、预定部族和少数族裔。

但是,左派党政党的领导们,希望这项法案尽早以目前形式定案。

印度各地的妇女,为这项法案积极游说,寻求在国家议会下院和邦议会为妇女保留三分之一的席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