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评中国人权状况

【新唐人】美国国务院2月28日星期一表示,2004年间中国利用全球反恐战争的气氛镇压境内新疆省的和平抗争者,人权状况持续欠佳。去年人权纪录报告的196个国家中,中国与邻近的北韩、缅甸皆是亚洲重点观察国家。

美国指责中国封杀异议言论、压制宗教信仰、限制言论自由。美国政府在它的年度人权报告中说,中国政府继续在很多事件中严重侵犯人权。报告说,过去一年北京当局在人权方面的合作与进展状况“令人失望”。

美国的人权报告说,虽然中国的收入水平与个人自由迅速成长,但仍然存在非法杀害、拷打和虐待囚犯的现象。报告指称有多达六百人继续因现在已经废止的反革命罪被判刑,“他们当中的很多人仅仅因为以非暴力的方式表达他们的政治观点即被投入牢房”。

报告还指出,中国政府还在继续镇压法轮功精神修炼组织。

违反人权的措施包括虐待囚犯、任意逮捕与单独拘留。报告同时指出某些死刑案例“极度的”缺乏合法诉讼程序,经常在定罪当天就执行枪决。

报告指出,中国司法体系与法院缺乏独立,因此“压制政治异议、维持公共秩序比维护法律规范、保障个人权益优先。”

遭到特别严厉对待的包括未经国家允许的宗教信徒、劳工与政治活跃份子,还有西藏与新疆被控寻求独立的藏人与回教徒维吾尔人。

布什总统已经将亚洲和中东的民主和人权状况,规划为他第二任期的主要施政目标。布什政府试图对它的盟友以及敌人施压,以期进一步制止这些国家对人权的迫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