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表示愿意[有条件]恢复六方会谈

【新唐人】星期二(2月22日),中国派往朝鲜的特使中联部部长王家瑞结束了对平壤的三天访问回到北京。据新华社报道,朝鲜表示若“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平壤愿意回到谈判桌前。

朝鲜前不久宣布已经制造出核武器并且无限期退出六方会谈令北京方面感到震惊和愤怒,中国一方面派遣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作为特使前往平壤,另一方面对外宣布并不考虑对朝鲜实行经济封锁。

金正日于星期一(2月21日)会见了王家瑞,据新华社报道,王家瑞在会上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金正日的口信。胡锦涛认为,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符合中朝双方的根本利益,北京希望避免局势进一步复杂化,并早日重开六方会谈。

新华社援引金正日的回答说,“如果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第四轮六方会谈具备了条件,朝方愿意随时回到谈判桌前,希望各方拿出足够的诚意和行动。”

美国驻韩国大使克里斯托福.希尔在首尔对记者说,“我们期待着从中国方面那里知道平壤何时愿意重返六方会谈,六方会谈是朝鲜回到国际社会的唯一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