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敦促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新唐人】国际社会朝鲜在星期四(2月10日)发表声明,声称拥有核武器,并将无限期退出六方会谈的举动,做出了强烈反应。美、日、韩等国都敦促其重新考虑此一决定。

朝鲜官方星期四(2月10日)发表声明,声称拥有核武器并将无限期地抵制六方会谈。对此国际社会作出了强烈的反应。

美国白宫说,美国将致力于通过和平与外交方式解决这场争执。正在卢森堡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警告说,朝鲜这样做只能在国际上变得更加孤立。对于朝鲜声称,制造核武器是为了自卫,赖斯说,朝鲜没有理由认为它需要核武器来防范美国的攻击。她促请朝鲜重新考虑再次参与六方会谈。

与朝鲜相邻的韩国和日本则敦促朝鲜放弃核武计划。韩国表示对这一事态的发展感到严重关注, 并称将不会容忍其北方拥有核武器。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促请朝鲜尽早重新参与六方会谈,以及放弃制造核武,他称这样做将符合朝鲜的利益。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则回应说,朝鲜的声明没有新意,只是重施故技,日本不会被吓倒。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则表示,朝鲜从六方会谈中撤出,是不合时宜的。德国总理施罗德也表示说,朝鲜应该注重其人民的人道主义需求,希望朝鲜能够对其人民和世界的和平负责。

许多人分析人士认为,平壤此举或者是真的不想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或者是想抬高价码。不论如何,在有一点上平壤是首尾一致的,那就是它在核外交的政策上是不可预测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