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广角镜 2005-02-05

【新唐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社区广角镜 。本台在纽约的新年晚会, 也是7场晚会的最后一场昨天晚上上演完毕。

—————

[社区特快]

在中国和日本、韩国等其它亚洲国家,中国农历新年是合家团聚的最重要的假日,全国放假庆祝。为了让美国主流社会表达对亚裔移民的融入和贡献的认可和对华裔文化的重视,代表亚裔人口占多数的纽约州皇后区法拉盛选区的众议员向州议会提出一项新的法案,把中国农历新年定为纽约州法定放假日。

————

金山湾区老人家汇聚一堂, 举行长青皇后皇帝选拔大赛, 热热闹闹迎接农历新年。

————

每年美国安胜财务公司基金会都会为美国各地的学子提供数十万的奖学金,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大学学业。 今年在纽约州的安胜社区杰出奖学金申请将在2月18日截止。

————–

海啸过后, 很少听到来自越南社区的回应,但是大家可别一位他们很低调呢。在1月30日那天, 美国休斯顿越南社区就组织了大规模步行活动,为海啸灾民筹集善款。

————

[商业讯息]

纽约东王朝饮食集团的连锁店“王朝豪庭”在波士顿分店于1月28日正式开张。分店坐落在位于一号公路的原超级中餐馆WEYLU,这里曾经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中餐馆。

————

南台湾高雄三凤中街与台北迪化街齐名,都是南北货大宗货物批发中心,过年期间更是民众采买年货的第一选择,以下是本台记者的实况报导。

————

对于一个新移民来说, 初来乍到一个新的国家, 一定会遇到很多的困难需要去克服, 迅速提高自己的语言水平, 可以说是首当其冲的问题。要想学好英语,一本好的字典是必不可少的。 然而, 一本普通的辞典不仅携带起来不方便, 而且, 翻阅起来还很枯燥无味。最近我们记者了解到一种新型的电子翻译机─ “无敌” 电子翻译机, 我们来研究一下他到底是如何‘无敌’的呢?

————

文化生活

中国新年将至,许多家庭主妇们正忙着办年货和准备应节食品,近年来广式年糕不断推陈出新,由鱼翅鲍鱼到金箔官燕,样样皆有,让消费者有多种选择。下面随着镜头大欧香港转转。

————

台湾“数位典藏加值应用暨鸡年吉庆特展”自1月26日至2月23日在台北展出。展览内容是将台北故宫博物院精美文物及艺术品,以数位转换方式保存、典藏、应用,提供大众另一种鉴赏以及拥有的方式。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什么是“数位典藏”。

————

这星期在法拉盛喜来登饭店举办与全民同乐的吃饺子大赛,让社区居民共同参与,让我们来看看这热闹的活动。

————-

[百家话百事COMMUNITY TALK]

今天的百家话百事, 我们去台湾的垦丁半岛感受一下吹动风铃的季节, 听听那叮叮当当的风铃声。

————

本周的社区广角镜到此结束了, 希望新年晚会的美好和刚才听到的来自台湾的清脆的风铃声能伴随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一周, 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