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六名俄罗斯矿工被洪水困在矿井中

【新唐人】星期五(10月24日),四十六名身陷俄罗斯南部地底的矿工,仍然生死未卜。

急救官员说,目前尚未与他们取得联系。他们表示,救援人员在俄罗斯南部罗斯托夫(Rostov)地区,彻夜工作试图抢救身陷地下800公尺的矿工们,自从星期四(10月23日)地下湖水冲入矿井后,他们就一直被困在里面。

一名在事发现场的矿工说:“水突然大量涌进,而人们当时正在矿坑中最深的地方。有些在高一点地方的人,侥幸逃了出来,却也身受重伤。”

矿工的家属在风雨交加的现场哭泣与颤抖,等待着他们家人的消息。

一名地方急救部门的发言人说,身陷地底的矿工有足够的空气可存活至少2天,与此同时救援人员试着利用两条坑道连通矿井,以便将矿工吊上地面。

罗斯托夫(Rostov)地区的副省长拿勒罗夫(Nazerov)星期五说,我们准备用9节火车厢运来砂石,以填补裂口阻挡水源。

救援人员在事发后不久,成功地救出了15名矿工。

在俄罗斯年久失修的老矿坑中,意外事故是常见的事。

在罗斯托夫(Rostov)边境对面的乌克兰(Ukraine),过去两年来每年都有超过200名矿工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