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联盟促董建华下台

【新唐人】一个名为”民主倒董力量“的民间组织,星期日在香港成立,成员包括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政党成员、学者、演艺界人士及一般市民。

这个组织的宗旨,是要求董建华下台,并且争取全面普选行政长官及立法会。

7月1日反对23条大游行后,香港的民主运动兵分几路发展。”民主倒董力量“发起人之一陶君行说,已有一千多人签名加入倒董阵营。一百多名来自社会不同阶层的知名人士及市民出席了星期日的成立大会,并即时开会商讨未来倒董行动。

发言人刘慧卿强调,要求董建华下台,并非针对大陆中央政府。她又促请中央政府尊重港人的愿望,让港人以普选方式,选出香港的领导人。

民主倒董力量发言人刘慧卿:我们这次不是针对北京,我们是希望香港人自己把这件事搞好,虽然我们明白董建华是北京钦点的,但是我们想让北京知道,让国际社会知道,很多香港人很反对董建华。

另一方面,反对23条立法的阵营民间人权阵线出现人事变化,领头人物之一的蔡耀昌突然宣布辞职。外间相信这与他有意竞选区议员有关,但蔡耀昌透露阵营内有人对他投不信任票,令他要思考自己是否有错误或不足。

民间人权阵线成员蔡耀昌:我自己最希望能找到一个最好的点,可以团结最多我们的团体内部成员,以及令我们可以团结更多市民。

他提出辞职后,不少团体代表立即反对,并且以绝对大多数票通过挽留议案,蔡耀昌表示正在考虑中,但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反对23条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