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足球队中国行引发争议,有民众斥之为”吸金之旅 “

【新唐人】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队在北京亮相,多数中国球迷挤进体育场观看球赛并为之疯狂,但也有不少民众对于皇马队到中国“吸金”颇为反感,更不满政府官员放任邀请单位让皇马队到中国从事“表演兼渡假”的挖金之旅。

皇马队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迎战中国龙队,比赛结束皇马队以四比零轻松打败龙队。5万张门票销售一空。

一名反对皇马队到中国的北京民众称,红塔集团邀请皇马队到大陆中国“表演兼渡假”可谓财大气粗。据指出,为独揽总冠名权,以及为花钱请皇马到云南昆明海埂训练,红塔的全部付出可能在一千万元人民币上下,至于皇马中国行的全部所得,相信更是天文数字。红塔同时还支付皇马一笔数额不小的“红包”。

据一名不支持皇马到北京球迷表示,与中国方面出巨资热情邀请皇马形成反差的是,马来西亚、泰国先后拒绝了皇马高额的出场费,他质疑红塔集团有“烧钱”之嫌,作为西部的巨型企业,为何不能将这份慷慨用于西部失学儿童?

皇马在云南访问时,正值云南刚刚发生大地震,许多民众抨击,政府官员只顾招待外国足球明星,忘了亟需帮助的地震灾民。

更令网友愤怒的是,中国政府宣布,因地震死亡的民众每人可获得1千人民币,而皇马队在北京的表演赛,最贵的门票每张2千人民币,地震灾民的人命竟比不上一张门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