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羽毛球世锦赛在英国开赛

【新唐人】由于萨斯疫情影响而推迟赛事的2003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7月28日至8月 3日在伯明翰开赛。

本届锦标赛实行限制参赛名额、恢复15分制等多项改革,而且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的第一个积分赛,也是国际羽联赛程表上最高级别的比赛。

由于受SARS病影响,本届锦标赛从5月份推迟到7 月底,同期许多公开赛也因SARS疫情推迟或取消。运动员在100多天里缺少实战磨炼,这对本次参赛队员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本台记者为此采访了部分队员和教练员。

香港代表队的陈教练认为SARS 病期间对运动员的心理影响确实比较大。由于缺少大赛,运动员在训练中突然没有了目标。直到世锦赛日期确定下来,运动员才进入比较紧张的备战状态。在第一轮比赛中艰苦战胜对手的中国国家队种子选手谢杏芳也说,“太久没有打大赛了,集中精力感到很困难。”

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李永波也承认:参赛之前,对这方面的担心也比较大。

新唐人记者史东妮伯明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