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艾滋病可能超过非洲

【新唐人】专家们警告说爱滋病在亚洲的蔓延,可能达到和非洲许多国家一样令人担懮的程度。

十年前开始出现的艾滋病在世界的每一个区域都在急剧增长。现在的趋势表明亚太地区可能会取代次撒哈拉非洲地区成为全球的艾滋病的中心。

专家们说,这种传染病的扩散是主要由于贫穷、性别差异、缺乏资讯和服务所致。

在泰国,像这个慈善机构管理的收容所中装满了艾滋病患者,有一些是来治疗的,有一些仅仅是等死,很多患者被他们的亲友遗弃,因为无法面对由此带来的社会压力。在被诊断为艾滋病 后,诺伊(Noi)感到害怕面对亲友。她说:“我希望社会能接受艾滋病患者,因为他们一旦患病不会再有什么机会了。”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部的桑德罗-卡瓦尼博士说(Sandro Calvani),亚洲国家在处理艾滋病问题上需要一个根本转变。卡瓦尼博士表示,包括印尼,印度,中国, 泰国这样的人口密集的亚洲,如果传染率达到1%,那将有二千五百万人死于艾滋病。卡瓦尼博士说,这些政府需要改变政策,但他们所剩的时间很少。

有报导说,中国河南不久前拘捕要求政府在治疗爱滋病方面提供更多帮助的爱滋村民,以遮掩爱滋病的传播情况。联合国有关方面估计,中国感染爱滋病的人数在10年内可能上升到1000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