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有一人死于萨斯

【新唐人】北京消息,一名萨斯病人于上周末在北京去世。

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27日报道,据中国卫生部星期天透露,这名病人是因为感染萨斯仍在北京的医院留医的十三名病人之一。截止到上星期天,中国因萨斯死亡的人数达三百四十九人。

报道说,据悉,北京是受到萨斯影响最严重的城市,总计有两千五百一十二人感染,一百九十三人死亡。不过,从今年六月十一日以来,根据官方的说法, 没有新增感染病例。

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萨斯(SARS,中国大陆称非典)从中国流行到全世界,全球死亡人数达812人。

开始时,中国官方试图掩盖疫情,但是在国际压力下,于4月份不得不采取大规模行动,控制疫情的进一步发展。

4月份,江泽民避疫远走上海,尽管5月底上海和平饭店等数家大宾馆连续关门停业,但上海官方公布的SARS感染者一直保持在两位数以下。

现在江泽民身在北京,官方报出一人死亡,专家估计是已到了非报不可的程度了。

日前,北京把对萨斯的控制归功于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批评家则发问,“对萨斯的隐瞒和扩散应归功于谁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