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第三十三集﹕心系香港

【新唐人】到了21世纪的现在﹐反革命罪的这个罪名在大陆已经不存在了﹐但是不幸的是﹐香港基本法第23条立法的内容却恰恰使人想起这个疯狂岁月中留下的历史产物。

2003年7月1日﹐也就是香港回归中国6周年这一天﹐120万香港市民走上街头﹐到晚上9点以后﹐参加游行人数达到120万人。这男女老少冒酷暑上街游行﹐不是为了纪念香港回归中国6周年﹐而是抗议香港政府和北京中央政府要强行通过基本法第23条立法

香港百万人上街﹐也不是第一次了。14年前﹐香港市民为抗议北京血腥镇压六四﹐也曾百万人上街游行。其规模之浩大﹐深深震撼了血迹未干的北京。次年3月﹐北京全国人大通过的香港基本法里面加上了第23条。而这次香港市民的大游行﹐是因为港府要对第23条立法﹐订出可以治罪的法律条文了。

不足7百万人口的香港有120万人上街参加抗议游行。香港人的声音传出来了﹐全世界的人知道了。但是﹐香港政府官员听到了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