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允许疑染萨斯的香港旅行团返港

【新唐人】一度传出萨斯疑云而被台北当局隔离的香港旅行团,已于30日凌晨返抵本港。怀疑感染萨斯肺炎的六岁女童与两名亲属,由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检验。

日前一行32人的香港旅行团,因其中一名六岁女团员在台湾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遭台湾当局强制隔离并禁止出境。经香港政府和台湾当局交涉后,已于今日凌晨搭乘港府安排的包机返抵香港。

怀疑感染萨斯的六岁女童与两名亲属,随即由救护车送往医院。其他团员在穿着全套保护装的工作人员协助下,乘坐安排的五辆小巴,返回住所,接受家居隔离。有团员向在场等候的记者们挥手并表示感谢香港政府的安排。港府这次高调地成功解决港人留台事件,被视为恢复市民信心的一项举动。

卫生署助理署长黎洁廉:小妹妹在这三日内没有发烧,非常活泼没有问题,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送她到医院作进一步跟进。

当局表示,如果女童检查结果证实没有感染非典型肺炎,便可解除其他团员的家居隔离。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