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萨斯病复元后可能引起长期肺部损伤

【新唐人】香港医生正在仔细研究从这家医院出院的12 名萨斯病患者的复发案例。医生们对患者复元以后可能发生的长久肺部损伤表示关心。五一劳动节,整个香港,工人们在进行抗议,要求在萨斯病爆发导致经济恶化暴跌情况下,有一个较好的劳动环境。

星期四(5月1日) 抗议者们前往政府总部表达他们的不满。萨斯病爆发使香港本已脆弱的经济更糟糕, 可能使失业率创下又一个新纪录。

超过500人出席了这次由工商工会组织的集会。抗议者们呼喊口号, 指责政府没有足够的保护工人的权利。医院清洁工人萍抱怨在工作中缺乏保护。因为工作的风险性,她要求加薪水。

萍说﹕“你问危不危险? 当然这是危险的。我们不可能应付那么多的工作。我们已经精疲力竭,更容易感染上萨斯病。”

当香港萨斯病的爆发趋向缓和时, 卫生健康官员又报告了12 例复发案。

这些患者在表现出萨斯病复发的症状以后,必须重新进入医院治疗。他们中的六人留院治疗。医生们严密监测复元了的萨斯病患者可能发生的长期迸发症。其中许多人在肺部已经显示出有一些疤痕。

威尔斯亲王医院的放射学家格里格-安东尼奥(Gregory Antonio)博士说﹕“对这些复发的患者,真正最糟糕的结果是, 他们也许上,下几节楼梯都会有困难。我们是指那些30到40岁出头的人。这是一个主要的实际问题,因为他们在生命长河中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同时﹐世界卫生组织对陶大花园的大面积萨斯病爆发正在进行调查。环境专家在星期三对这个大厦外部和连接设施进行了检查以及采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