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SARS瘟疫继续在社区蔓延

【新唐人】继淘大花园居民集体感染SARS后,黄大仙东头村兴东楼怀疑有爆发集体感染的危机,目前知道的有六名居民受到感染。

稍后证实受感染的三户人家均住在14室单位,属不相连层数,他们染病可能与室内污水渠渗漏有关。由于政府迟迟不肯透露详情,令到兴东楼居民感到不安,同时影响到日常生活。

兴东楼居民:我有一点避忌去餐厅这些地方,有的朋友看到都会退避三舍。

为了避开疫症,也有部分居民暂时迁出兴东楼的居所。

记者:拿着这么多东西是不是想搬走?

兴东楼居民:不是搬,暂时(到别处)住几天。

在兴东楼现场,有一位居民出现呕吐、腹泻的现象被送上救护车。

由明日早上八时起,卫生署将于多个入境口岸,为抵港人士量度体温。对防止内地染病游客来港散播疫症,虽然实施了探热措施,但香港现有的入境条例却不能禁止怀疑感染SARS病的内地居民来香港。

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我们和内地政府正在商讨,最好就是那个人本身要求回内地,而内地政府也可以接回他,但我们要考虑多种因素,不能够一刀切。

港府25日公布,最新有22名病人证实感染SARS病,其中包括4名医护人员,使总感染人数增加到1510人。并且再有6人死亡,令总死亡人数升至115人。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