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学界痛心人为障碍令SARS蔓延

【新唐人】在抗SARS肺炎潮的战斗中,香港前线医护人员面对很大的压力,更为治病救人遇到的人为障碍深感痛心。他们提醒社会要有心理准备打一场持久战。

入夜后,街头一角贴满了慰问前线医护人员的心意卡,还有励志的歌声,显露出自SARS爆发的一个月以来,香港民众同舟共济、奋战到底的决心。

然而,治病救人的辛酸与痛心还有难言之处。连日来,有医护人员批评港府后知后觉造成今日前线人员的困境,而大陆当局封锁资料也令香港研究病情遇到很多困难。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锺尚志在香港电台的一个录音节目中,含蓄地点到了医护人员遇到的人为障碍。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长锺尚志教授:真的好像见到一个小孩子将要掉进井里,我要救人,但却被很多人拦住。他当时只有干着急。痛定思痛,令他深有体会。

“客观的事实,不可以被政治、经济的考虑,或其他主观意愿所扭曲。最令我痛心的是这个疫症在社区里蔓延,还不停在其他医院爆发。"

锺尚志提醒社会对这个病因不明的疫症,要有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再有医护人员受到人员感染,就变成能上战场的团队越来越少,就是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所以怎样保护医护人员不再受感染,是现在的当务之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