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采新隔离措施并增透明度对抗肺炎

【新唐人】香港淘大花园E座在星期四早晨解封,但SARS病毒却已在周边扩散开来,附近一个私人屋村首次证实有5宗感染。港府因为隐瞒疫情备受责难,终于在午后宣布会公开病人的居所大厦名称,并且对染病者的家人采取强制隔离。

被隔离了十天的淘大花园E座居民,今天重过自由生活,自凌晨起陆续返回住所。很多人都开心得鼓起了掌,但也有人担心受感染而不愿回家。

SARS病毒是否在淘大绝迹还是未知数,但周围受感染的案例却越来越多。毗邻的牛头角下村和利基大厦共有40多人染病,连附近的另一个私人屋村德福花园,也揭露出有5宗感染。不少人气愤地指责政府隐瞒疫情,置居民安全于不顾。

业主委员会主席、观塘区议员潘任惠珍:甚至有怀疑个案时,都应该要通知我们加强防范。事件发生后,有记者问我卫生署究竟做了些什么?他们什么都没有做。

虽然德福花园管理处加强了清洁及消毒,居民都担心受感染,有些人更匆匆搬走。德福花园居民:之前有一个认识的人死了,又是这种病死掉的,那么我今天又是哭又是怕。

港府傍晚终于宣布一系列防止肺炎扩散的新措施,同意在卫生署的网页上公布患者居所大厦的名称,并即时实施家居隔离措施,限令与病人同住的家人需要在家中或度假营隔离十天。直接受影响的将有七十到八十户家庭超过150人,卫生署会派人为他们检查身体。警方及其他部门则会协助落实隔离措施,以防有人擅自外出。

卫生署署长陈冯富珍:第一次犯了,都会发警告信给他,如果再不听的话,就会根据法律赋予的权力,可以将这个人隔离到一个指定的地方,要他在那里住十日。

SARS疫情在今天星期四增加28宗,使染病总数达到998宗,再多3人死亡,使死亡人数达到30人。

新唐人记者卢碧燕、杨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