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肺炎疫情延续,学校延长停课时间

【新唐人】香港SARS非典型肺炎疫情延续,教育部门为策安全,决定延长学校停课。卫生部门为减轻医护人员极为沉重的压力,也缩减了公立医院的探病时间。

香港非典型肺炎疫情不稳定,继续有新个案出现,今天再多26宗染病,使个案总数上升至734人,而且在一些医院又有扩散趋势。香港教育统筹局为保障学童免受感染,下午宣布所有中小学、幼稚园及特殊学校,延长停课时间两个星期。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由于现在情况仍未完全稳定,我们决定最少停课一星期。但一个星期后是复活节,所以我们决定提前放复活节假期,所有中小学、幼稚园同特殊学校,继续停课至到4月21日。

而八家大专院校也自行决定延长停课至4月13日。自3月29日开始停课至今,受感染学童由14名增至30名,而教职员方面也由4名增至6名,据悉新增的个案大部分是淘大花园的居民。

教育统筹局长李国章表示,教统局会按日跟进非典型肺炎的疫情发展。至于学校会否如期复课,李国章承认是一个难题。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几时最安全?没有人可以给包单。

卫生署证实一名私家医生在医院去世,使到死于非典型肺炎人数增至17人。另外有迹象显示,非典型肺炎再次于医院扩散,除了早前疫情严重的威尔斯亲王医院外,观塘区的联合医院再多三人受感染,使染病医护人员增至超过十人。有医护人员投诉承受压力已到极限,且院内物资供应不足,甚至防感染的口罩也严重缺乏。为纾缓医疗系统压力,当局由即晚起禁止市民到公立医院急症室探病,及缩减普通病房的探病时间。新唐人记者邬美祺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