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宣布成为疫埠传闻在愚人节引起恐慌

【新唐人】4月1日愚人节,很多人都会收到一些假消息,真真假假往往一笑了之。但

香港一位少年今日发布的香港宣布成为疫埠 的消息,就不多不少地造成了社会

恐慌,这位少年甚至有可能因此被送上法庭。请看香港发来的报道。

在肺炎危机之下,人们脆弱的神经经不起恶作剧的刺激。在愚人节早上,香

港民间流传香港宣布成为疫埠,罗湖几个小时就要封关的消息,就有好多人信

以为真。

虽然港府在午后一再辟谣,仍有很多人去超级市场抢购物资。假消息甚至越过了边界。记者在上水车站访问了几位罗湖过境的市民。

(市民1)传得很厉害,因为我一路回来,一路就有人打电话给我,有人甚至说要去超级市场抢购,很夸张啊。

(市民2)过境那个大堂(听说的)。【记者:大堂很多人讲吗?】是,有的说五点,

有的说三点(封关)。

后来证实谣言是一位少年复制明报新闻网页格式在互联网上散布的。明报随

即发表声明辟谣,谴责有关行为,并表示保留法律追究权利。恶作剧告一段落,但香港连翻风雨,市民的信心又怎样恢复呢?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