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特使对缅甸政府窃听谈话表示愤怒

【新唐人】一名到缅甸的联合国人权特使,对在仰光会见政治犯时被窃听表示愤怒,并对该国的政治腐败表示不满,联合国人权代表敦促缅甸军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以恢复信誉。

联合国人权特使,巴西学者赛尔吉欧-平黑柔(Paulo Sergio Pinheiro)在采访一名政治犯时,在监狱里的一张桌子下面发现了香烟盒大小的窃听器。平黑柔在星期三(3月26 日)告诉记者,在这次事件后,现在取决于缅甸军政府恢复它自己的信誉。平黑柔已经向缅甸的国家和平发展委员会(SPDC)投诉。平黑柔说:我离开了仰光, 我表示这是不能接受的。这就是我发表的声明,我就离开了。缅甸政府星期三发布一个声明声称,它没有授权安装窃听器,并且正在调查这次事端。联合国估计缅甸关押了1,200至1,300人。平黑柔强烈批评缅甸军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理由不释放这些囚犯。英国外交及联邦办公室部长欧布莱恩(Mike O’Brian)对被缅甸判7年监禁的香港70岁的老人陈荣源表示关注。陈荣源先生2001年12月12日在江泽民访问仰光之前,在通往机场的路上打开了一面书写着真善忍字样的横幅,因此被缅甸警方逮捕。国际特赦组织一直强烈批评缅甸军政府践踏人权,在现行体制下人们无法得到公正的审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