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肺炎危机扩大高官染病学校停学

【新唐人】香港的SARS非典型肺炎日趋严重,甚至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也患病住院,随着学校与办公室相继出现感染个案,社会气氛越来越紧张,超过十间学校暂时停学,饮食场所加紧注意卫生,而铁路公司也将向乘客派发纸口罩。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何兆炜,怀疑因接触病患者而感染肺炎,23日进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卫生福利及食物局今天证实再有多18人感染非典型肺炎,令总染病人数增加至260人,其中38人仍在深切治疗部治疗。病人中再有两人死亡,使死亡人数增加至10人。

教育统筹局已宣布采取紧急措施,学校一旦发现有学生或教职员感染此病,便需要停课七天并进行消毒。继八间学校发现感染后,今日再有两名学生染病,导致三间学校需暂时停课,而另一间小学更主动自行停课,使目前停课的学校增加到12间。有教育界人士更提议全港学校停课。而教育统筹局则表示,就算学校没有出现患病个案,校长也有权自行决定是否停课。

鉴于肺炎扩散的迹象日益明显,政府近期亦加强宣传,呼吁市民提高警惕预防感染。政府也决定同医护界合作,寻找有效控制疾病的方法。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我们会制定指引给各个界别,给市民大众更加了解怎样预防这个疾病的传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