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首读立法条文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今天(2月26日)首读和二读《国家安全(立法条文)条例草案》。在首读开始时,20多名民主派议员离场抗议。 香港立法会今天(2月26日)对香港特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的《国家安全(立法条文)条例草案》进行首读和二读,这可能标志着《基本法》第23条立法,正式进入立法程序。

在首读前,民主党主席兼立法会议员杨森提出修订案,促请当局搁置草案的立法程序,但未获得理会。 首读开始时,民主党、前线、职工盟等组织共20多名议员离场抗议,而在公席上的两名听众在此时则高喊“反对23条例立法”、“收回蓝纸草案”。 离场抗议的二十多位议员,到了立法会大楼外的停车场,焚烧了一本蓝纸草案的样本。他们表示法案投票表决时将会投反对票。

大律师公会主席陈景生对媒体说,应该就23条立法,进行第二轮的咨询。 数名香港议员一直反对仓促依据《基本法》第23条立法,他们批评有关咨询文件的汇编出现错漏和偏颇,据此立法,并不恰当。

相关文章
评论